兰雪茶

ლ(^ω^ლ)

【蔺苏/苏蔺】锁麟囊11

梅长苏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叫飞流快点把黎纲、甄平叫进来。

飞流见苏哥哥醒了,开心的不得了,太激动了连轻功都忘了使,连蹦带跳的跑出去。

梅长苏低头看手,手指紧紧捏着,并没有什么东西。

‘蔺晨...’想到之前经历的一切,闭起眼睛,心里很轻松,可心情有些复杂。

他知道蔺晨把自己看作最重要的挚友,但也仅限于此,原本自己对此也很满意,现在反倒令自己束手束脚。

“宗主!太好了!你终于醒了!感谢老天爷!”黎纲和甄平谢天谢地,感谢阎王老爷大发慈悲。

“你们要感谢的人是我!不然,你们宗主早西天取经去了!”蔺晨一席竹子暗纹的淡蓝色袍子,人看上去清瘦了不少,更显出尘脱俗。

梅长苏听他连声音都带着得意,心想,如果阿晨有尾巴一定都翘到天上去了。

“蔺公子,您就是老天派来的活菩萨啊!”黎纲立马朝蔺晨磕了一个头,甄平慢了一拍也立即磕头,这两人你磕一下我磕一下,此起彼伏得像是在比赛谁磕得多似的。

“诶诶诶别这样!这大礼我可受不了!飞流,快把他们给蔺晨哥哥拎出去!别打搅了你苏哥哥休息。”蔺晨说着动作熟练的往床榻边一坐,搭上小病秧子纤细的手腕,凝神诊起脉来。

梅长苏看着对方,描绘着他的眉眼、鼻梁,再到嘴唇,视线停在了他的耳扣上...

“不错,火寒毒已清,冰续丹的药力已经完全被吸收,除了体质比常人差一些,畏寒一些,再好好养养,什么杂粮粥、红枣啊多补补气血,活到寿终正寝是没什么问题喽!”蔺晨方才故作凝重的神色已化作浓浓的笑意。

晏大夫看了看蔺晨眉飞色舞的高兴头,心里暗暗叹了口气。

一屋子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欢欣鼓舞,说是宗主醒了一定要好好的热烈的庆祝庆祝,要比过年还热闹!大家各自去张罗,相约今晚要大吃大喝不醉不归。

黎纲和甄平也出去忙了,飞流被晏大夫喊去帮忙熬药看火去了。

屋子里只剩下梅长苏和蔺晨,这么多年了,病人和大夫的关系,看来终于要解除了,一时还真是感慨良多,不知如何言表。

“长苏,虽说你现在身体恢复得还不错,可还是要爱惜自己,别把我‘琅琊阁’的招牌给砸了!”蔺晨拿了个靠枕扶对方坐起身来。

“蔺晨,现在外面是什么情况?”梅长苏生怕自己的眼神被对方发现点什么,忙岔开话题,一开口心里又懊恼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“呵!梅将军亲自上阵杀敌,自然是所向披靡了!大渝战败,投降后派使节来签署了停战协议并赔偿了所有的损失。”蔺晨摆了下手,示意对方听自己说:“萧景琰虽然不怎么聪明,但的确是个明君,也不枉你呕心沥血一路辅佐他,现在大梁也算是青天白日,百姓安居乐业。霓凰郡主和聂锋还等着你醒来,好做他们的高堂呢!江左盟也挺好,没出什么事!你看,没你操心,这天不也没塌吗!”蔺晨见对方也不看自己,不知道有没有认真听,用扇柄把对方的脸掰过来。

四目相对,梅长苏怔了怔,蔺晨好笑的摇摇头,怎么感觉对方这次醒来,变得有点扭扭捏捏了。

“你醒来的消息,现在宫里应该也知道了!很快就会来探望你了!饿不饿?我去找点东西给你吃,他们估计高兴得都给忘了。”蔺晨说着起身,打算去拿点粥之类食物。

“阿晨,我不饿,你别走。”梅长苏伸手拉住对方。

蔺晨笑着扒开对方抓得挺用力的手指,抚了抚被捏皱的袖摆,摇头晃脑的逗趣道:“怎么睡了一觉,梅长苏变成梅长小小苏了?要不要蔺晨哥哥晚上唱童谣哄你睡觉啊?”轻捏了一下对方没什么肉肉的脸颊,然后摇着扇子晃出去了。

梅长苏摸摸自己的的脸颊,眼含泪光,嘟囔了一句:“去你大爷的!”

 

蔺晨在厨房盛了碗小米粥 ,缠着吉婶点头答应给他做一大碗粉子蛋,咧着嘴笑眯眯走在回廊上。

“蔺少阁主,请留步!”晏大夫的声音传来,蔺晨一看‘啊呦’这分明就是在厨房边守株待兔啊!

“晏大夫,您好!吃了么?要不您先用?“蔺晨说着把碗往对方手里一搁,拔腿想溜。

“你敢再走一步!我就去告诉宗主!”晏大夫气得直拍胸脯顺气。

蔺晨顿下脚步,听他这么说心里一慌,立刻跑回对方身边,一脸的乖巧听话。

“别啊!我们当时可是说好的,晏大夫是吓唬我的吧!”蔺晨小声的保证道,”长苏还没问,还请晏老到时多多配合在下,我们都希望他好好的,等这的事都尘埃落定了,我就找个由头离开。”

晏大夫想骂他不知轻重,可却张不开嘴,谨慎确认了四下没人,立刻为他诊脉。

“...你这样压着可不是长久之计,多拖一天以后就多受一份罪。”晏大夫愁得满脸褶子。

“你别这样...现在大家都高兴着呢!”蔺晨安抚的拍了拍晏老的背,“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,没事的。”

晏大夫瞪着他,长长的叹了口气,把碗往对方手上一放,就转身去看飞流药煎得怎么样了。

蔺晨把碗送到嘴边,用舌尖碰了一下,有点凉了,返回厨房重新盛了一碗,还关心了一下粉子蛋的烹饪进度,被忙得脚不沾地的吉婶用擀面杖给撵了出去。

“要快一点哦!长苏说他也要吃粉子蛋!”蔺晨大声嚷了一句,吊儿郎当的去给梅长小小苏送粥了。

整个苏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,比过年还要热闹开心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偶来更新啦~\(≧▽≦)/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