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雪茶

ლ(^ω^ლ)

【蔺苏/苏蔺】锁麟囊08

梅长苏心中默默的“哐啷”一声,他侧头看蔺晨故作镇定的脸,若不是知他,说不定就被他给骗了。

“你果然都知道了,也罢...怎能骗得了你。”国师微微叹了口气,“你还需要时间收拢琅琊阁在各地的势力,老阁主云游在外这个谎还得继续扯下去。”

蔺晨直直的看着对方,眼神不避不闪。

“...即便告诉你葬在哪又如何?徒惹悲伤罢了!”国师不想对方再追问下去,“你爹也不愿...“

蔺晨抬了抬手,示意他先别说话,“自我娘死后,我爹就每天守着我,守着这琅琊山,睹物思人,了慰余生。如今他得偿所愿,我为他高兴。”蔺晨说着脸上染上一层薄薄的笑意。

“你若真想通才好!”国师听他这么说,一时间五味杂陈,对他的豁达既满意又心疼。

气氛沉闷,向来在梅长苏面前八面玲珑的蔺晨,此时就像个闷葫芦。

国师忍不住关心念叨了几句,说这几年琅琊阁发展得很好,族里都很满意;说蔺晨年龄也不小了,婚姻大事也该考虑起来了,有喜欢的人可要抓紧了;还有,昨晚我帮你算了一卦,你要找的人在西南方,两个月后,去试试,万事小心。

蔺晨微微抬眼,似乎想说什么,几次动唇却没开口。

“时辰不早了,老夫也该走了,请阁主珍重。”国师请辞。

“好,您也多保重,南楚有你,高枕无忧。”蔺晨送国师下观星台。

看着国师消失在暮色中,蔺晨挠了挠正向自己撒娇的小鹰,嘴唇微微动了动。

梅长苏挨得近,把他的喃喃自语,一字不差的听着了。

“死去的人...怎么会知道活着的人的痛苦。”


一个半月后,郡主宇文念和小王爷宇文暄遵循辰法师卜卦出的吉时,出发前往大梁;三日后观星台闭门,辰法师外出云游。

晨曦之中万籁俱静,蔺晨策马,向西南方驰骋。

 

西南之地,群山连绵,深林密树,蔺晨连夜赶路,为了早到一日便可早做准备。

抵达榕城的第五天,蔺晨摇着扇子,步入一家茶馆听书。

喝着大麦茶,为小家伙叫了一盘坚果,一边听书一边剥给牠吃,没一会小家伙就不肯张嘴了。

“今天怎么这么秀气,吃那么少。”蔺晨有些担心,这几天小鹰隼总是无精打采的。

“是不是困了?”蔺晨柔声细语的问,如同哄个孩子。

梅长苏也发现最近自己很奇怪,明明很有精神,可就是莫名其妙的会睡着,甚至有两次自己醒来发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急着往蔺晨住的客栈飞,记忆里会有缺失。

 昨夜,蔺晨外出溜达消食,很晚才回客栈休息。

在进屋看到自己后,一脸惊喜:“还知道回来看我,算你有良心!三天没见,你在泥里滚着玩了?来来,蔺晨哥哥给你洗个澡好不好呀!以前我也常给家里的鸽子洗澡,这方面老有经验哒,对了...正好看下你是公的还是母的,呵呵。”那一脸戏谑的笑,梅长苏忍不住猛扇翅膀,送对方吃了一脸热情洋溢的尘土。

此刻,小二来收拾桌子。

蔺晨会意,留下银两,起身离开,小鹰隼站在他肩上,勉强自己打起精神来。

 

一处院子,一位老叟,正蹲在自家的小院里摘菜。

“前辈,在下姓叶,字迎风,冒昧打扰了。”蔺晨高声自报家门,推开木栅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争取下一章让宗主回归 开启撒糖模式 好不好呀?最近黑鸽好带感~;)


评论(13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