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雪茶

ლ(^ω^ლ)

【蔺苏/苏蔺】锁麟囊02

琅琊山巍然屹立天地间,石梯延绵而上,山峰隐在薄云雾色里,树林郁郁葱葱,皆是宁静安然。

梅长苏站在山底抬头望,过往的一幕幕在脑海中闪现,他一生最多的苦难和泪水、惬意与笑容都留在了这。

他拾级而上,闲庭信步,这次他不再匆忙,他不愿错过每一处的风景。


晨曦初露,第一声撞钟传来,低沉雄厚,传遍整座琅琊山。

他应该要去崖顶舞剑了,少阁主练剑可不能错过啊!那景象犹如一只肥白鸽修炼成精,当即加快脚步,索性小跑起来。

登上山顶,看到一位长者凌立崖边,风声飒飒,衣袂纷飞,梅长苏直觉是位强者,且来者不善。

...是冲着蔺晨来的?!梅长苏心如擂鼓,脚下生风往回跑,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迎面走来。

“蔺晨!别去!”梅长苏一个箭步拦在他面前,“你你给我回来!”

蔺晨看不见他,亦听不见他,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迈上山巅,急红了眼。


“舅舅。”蔺晨拱手行礼,声音温文尔雅。

长者一听他那软糯的声音就气不打一处来,再看他发不束冠,像极了他那不着调的妹夫。

“跪下!”长者长相斯文,脸绷得紧紧的。

蔺晨被突然一吓,膝盖重重一跪,梅长苏见对方疼得呲牙裂嘴,就忍不住乐呵。

静默半晌,他盯着外甥的发旋,目光触及那银色的耳饰,虽眉峰微蹙,但心里的火已消去大半。

“我琅琊阁以什么立足于世?”

“情报买卖。”

“琅琊阁百年基业传了几代人,最忌讳什么?”

“不参与皇权争斗,不回答朝堂之事。”

“好——!那我再问你,它大梁改朝换代与琅琊阁有何关系?”

“没有关系,琅琊阁开门做生意,迎来客往,卖消息做买卖,期货两清。”

“那你的琅琊榜首是怎么回事?别跟我说他是江湖人,”长者冷笑一声,咄咄逼人,“你动了南楚的暗棋,你又要帮他做什么?”

“...舅舅,”蔺晨掀了掀眼皮,目光平和,漆黑如墨,“国从来没亡,换个人坐龙椅而已;天下也没有亡,百姓祖祖辈辈刍狗依旧;”蔺晨抿了下唇,“长苏...滔天冤屈,满腔仇恨,九死一生都没亡掉他的圣贤之心。”蔺晨伏地深深一叩首,“枉我向来狂妄,却无法笑他,只能认栽帮他喽!”

梅长苏呆若木鸡,双手去扶蔺晨的肩膀,用力的颤抖的...他苦笑,仰头,没有泪水...此刻悟明白何谓“阴阳两隔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错,宗主之前看到的其他人都是他死后发生的,现在看到的是过去发生的,我阁主为他做过多少付出多少难过多少,就是要让宗主通通亲身经历一遍,让他痛不欲生,掏心掏肺的爱阁主!

因为快春节了,下周的工作会比较忙,更新缓慢,请大家见谅哈~

小天使们,快用爱的留言砸偶;)

评论(22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